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有你们在,“莫兰蒂”不可怕!

2016-09-15 10:42:4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将于9月15日至16日对我市造成影响,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抗台抢险形势异常严峻。鼓西街道西湖社区按照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日夜奋战在抗台第一线。

  社区干部们身先士卒,以社区为家。哪里有隐患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居民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挥汗如雨的身影。自13日起,他们便风雨无阻地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主要整治内容包括:注意每个下水道口是否堵塞,并清理挡住下水道口的垃圾、树叶等堵塞物,保证水流通畅;对危墙、危树拉起隔离警戒线;走访辖区商户,协助商铺收起外延的雨篷雨遮等等。特别是加强了对社区危房人员的劝离转移工作,自社区防台预案启动起,社区全体人员便迅速开展了危房户动员转移工作,目前应转移的21名人员已全部转移,为避免被转移人员回流,社区干部安排了通宵值守。看着社区干部难掩疲惫却坚毅非常的神情,几位附近的居民不由得动情地说:“有你们在,‘莫兰蒂’不可怕!”(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