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洪山镇国光社区:多方合力,为居民带来“平安夜”

2016-09-15 10:44:14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位于鼓楼区洪山镇的国光社区大儒世家地势较低,每逢大雨天易出现“看海”景观。昨夜,市直、镇、社区、居民形成合力,社区、城管、物业、交建共同做出贡献,大儒一夜平安。

  国光社区原厝路及大儒世家卧琥小区地处低洼易涝地带,逢雨必涝,停放在该处的车辆经常被淹。为防止“莫兰蒂”来临时再次出现此类现象,社区书记陈立金提前举措,联系管网公司对该路段排水口进行疏通,防止排水口堵塞,造成路段积水。9月14日下午,陈立金安排社区人员对停放在原厝路两侧车辆的车主信息进行摸底,逐一电话通知其将车辆转移至高地,共转移车辆约60余部,并在该路段拉起了挡板及警戒线,安排保安定点值班值守,对该路段沿线车辆进行劝导,预防车辆继续停放在此处。截止目前,未有车辆受灾。

  辖区单位积极配合做好防汛抗台风工作。由于国光排涝站现由交建集团负责建设,为防止建设期间潮水倒灌引起内涝,交建集团积极配合社区,调配龙吸水1台现场待命,备足应急泵10个、备用泵2个,定点24小时值班,及时查看实时水位,确保该点位情况正常。辖区工贸学校后山存在地质灾害点,学校积极配合社区疏散人员,拉好警戒线,并对外墙施工的搭架进行加固,及时消除台风期间的安全隐患。

  物业公司和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社区防洪物资充沛,共储备防洪布及3350个沙袋,其中大儒世家朗园、卧琥及梁厝新村地下车库均配有防洪闸。从13日起,社区安排网格人员在各小区大门及楼道张贴防台风通知,并安排5个小喇叭在辖区内循环播放台风预警。各小区物业随即对辖区地下车库、阳台、广告牌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与业主沟通整改,金帝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彻夜上岗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