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汤边社区:90后社区干部台风临前敢担当

2016-09-15 10:49:4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冒着风雨,提着喇叭,冲在社区抗台第一线,一步一个脚印走在社区的易涝点间开展防台风宣传工作……这就是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治安工作负责人郑琳珉。作为一名90后的社区干部,郑琳珉虽然是社区年龄最小的,但总是默默地开展好自己的各项工作,为这个温泉街道面积最大的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9月11日晚,福州遭到特大暴雨袭击,辖区内的树汤路13号、树兜村2号等易捞点遭受严重积水,郑琳珉立即回到社区加班,开展救灾工作,并主动请缨通宵值班,每小时下社区查看水位,直至水退。9月14日晚,超强台风“莫兰蒂”即将在闽粤沿海登陆,她再次请缨,又承担起社区易捞点树汤路13号、树兜村2号的巡查工作,加班加点对低洼人员进行拉网式防台风摸底,并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在她的努力协调下,程厝里旧屋户12户33人顺利转移。

  从最开始还需父亲陪同上下班的“娇娇女”,到顶风冒雨冲在抗台一线的社区干部,现在的她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社区居民的安危就是她个人的使命,她恪尽职守,带着90后特有的干劲和冲劲,奉献在汤边社区。(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