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个子虽小力量大 奋不顾身守一线

2016-09-15 10:54:2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4日凌晨,台风莫兰蒂来袭,一夜之间内河河水暴涨。水部街道莲宅社区严格按照区街指示,认真落实做好抗台防汛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陈玮,一名普通的社区卫生委员,别看她不到150的娇小个子,却将卫生工作的重任扛在肩头。她平时对工作十分认真负责,在防汛工作中始终坚守第一线。为了能够及时了解社区降雨后的安全隐患,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因降雨产生的问题,陈玮淌过大大小小的积水坑,不及考虑个人安危,就及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降雨给居民造成的影响。 在降雨过程中,她反复走访辖区新村楼院及主次干道进行巡逻。15日凌晨风雨交加,她更是不顾安危,夜半时分,多次一人前往晋安河边关注河水水位,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做好及时预警。

   社区在防汛抢险中出现的感人事迹还很多,他们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莲宅社区全体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一线,为社区的安全防讯工作做着自己的贡献。(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