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温泉街道:众志成城防风雨 全心全意为人民

2016-09-15 10:59:2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台风“莫兰蒂”于15日凌晨3点左右登陆厦门,受台风影响,福州城区发生内涝,温泉街道地处低洼地带,街居全体干部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工作。

  及早部署,筑牢思想防线。

  9月12日-14日,温泉街道先后召开三次关于防抗台风“莫兰蒂”部署会议,要求全体街居干部积极响应“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坚决一点、快一点”、“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的要求,主动作为,合理判断,及时应对,不等不靠。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街居干部一线作战,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广泛宣传,做好专项排查。

  按照部署,街道全体干部分别下到所包社区,包会领导牵头组织人员展开拉网式宣传排查,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宣传、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强台风防范宣传,增强居民防台意识。街道物业站、防汛办、城管中队三支队伍联动开展专项排查,“从天上到地上”,不遗余力,不留死角。对广告牌、建筑工地防护网、脚手架进行加固;通知居民关好门窗、收好花盆;对工地简易工棚、低洼地带、危房危屋居民进行转移;通知地下车库车主特别是中秋外出的车主将车辆停放在地势高处,落实地下车库沙袋、挡板、值班制度情况。

  领导重视,亲赴一线督查

     14日,包街区领导徐金泰、郑炳锋、周恒一行前往辖区内程厝里、树汤路13号、过洋档39号及城市之光地下车库等易涝地段进行查看,督促街道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备好沙袋、救生衣、雨鞋雨衣、手电筒、抽水泵等防汛应急物资,做到应急队伍叫得出、应急物资供得出。

  众志成城,防抗风雨无阻

       15日凌晨,受降水影响,温泉辖区内部分地区发生积水,街道书记王茂盛身体力行,凌晨4点率领综治办、城管中队到福州广场积水处指挥疏通路面积水,查看道路排水管道是否发生堵塞现象,随后前往华林路省轻安大厦小区查看,该小区地下车库出现进水现象,王茂盛与城管中队队员一同帮助物业人员搬运30多袋沙袋,做好地下车库防涝工作。街居干部全力奋战在一线,众人凝心聚力转移居民群众206人,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新人党员不畏伤痛坚守岗位,90后干部心系社区勇敢担当,巾帼干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这些可爱的人们正是温泉的党员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温泉干部的风采,不论前方多么艰难困苦,温泉干部依然众志成城,铿锵前行。(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