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鼓西街道西湖社区:用身体扛起一面顶风的旗

2016-09-15 11:05:2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了应对今年14号台风“莫兰蒂”来袭,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在做好防台知识宣传的同时,重点做好对辖区主要路段的巡查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西湖社区制定了24小时全天候人员定时巡查制度。

  9月14日下午,社区书记陈素芬、主任吴师辉带领人员巡查至卧湖路段时,发现一户居民阳台摆放着巨大的仙人掌盆栽,极易被台风刮落,对过往行人造成严重威胁。陈素芬、吴师辉立刻入户与房主沟通。房主表示这仙人掌约有100多斤,是自己丈夫平时所载,她早先听到社区喇叭宣传,已尽可能将盆栽向内移动,但由于盆栽过于沉重,需要等她丈夫回来后方能进行移动。得悉此情况后,陈素芬、吴师辉带领社区人员主动帮助老人将盆栽搬至安全区域,在搬移过程中,锋利的刺刺进了社区人员张宝财、林依明的手臂,顿时鲜血直流,但他们依然咬紧牙关,坚持着将花盆移下,杜绝了该处安全隐患。(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