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洪山镇凤凰池社区:通宵值守,消灭“汪洋里”

2016-09-15 11:11:1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住在鼓楼区西洪路大王里附近的居民一早醒来,惊奇地发现,从前逢台必涝的大王里,经过“莫兰蒂”的洗礼,居然没有产生明显的积水。这是市、区职能部门和镇、社区干部整夜辛勤值守,及时采取有效应急处置的结果。

  15日凌晨,莫兰蒂带来的降雨逐渐猛烈。1:00,2:00……涝点的责任镇领导李工和社区书记林锦闻持续密切关注着雨势对这个易涝点的影响。将近凌晨三点时,他们发现,大王里附近排水沟出现向上涌水的现象。李工和林锦闻立即带领工作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沙袋、篷布挡住主干道,防止主干道积水流入;同时开启四台应急抽水泵,打开沟井,将大王里的积水通过主干道的大污水管排出。           

       3:00,4:00,5:00……抽水泵一直在工作着,大王里的水深从高出路面40公分逐渐下降到正常水平,路面无积水,确保了道路畅通。试想,如果没有这群工作者的彻夜值守,今早的大王里恐怕又成“汪洋里”,群众只能“望洋兴叹”。

  目前,抽水泵仍在继续往外抽水,现场的工作人员通宵值守,继续奋战在一线。(洪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