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安泰街道:未雨绸缪 防汛抗台24小时不停歇

2016-09-15 11:23:2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抗击莫兰蒂台风,安泰街道将工作做在前头,早在台风来临前,就对辖区地质灾害点、危房危屋区、地下停车库等具体方位及情况进行了前期摸底,制定了详细的防灾预案,制作了抢险救灾流程图。

  街道成立了防汛指挥部,建立值班巡查与抢险救灾制度,并组建抢险救灾组、道路内涝抢险组、地质灾害点巡查疏散组、危墙危屋巡查疏散组、地下车库排险组、群众转移组、卫生清理组、治安维持组、灾后自救等11个小组以及抢险应急队,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做到精细到点、责任到人。

  新调配发电机1台、抽水泵2台、反光背心50件、手电筒30只,为辖区49个地下室共储备沙袋3250个,应急散装沙袋860个,并专门制作标识牌若干个,用于积水点提示,保证防灾物资充分。台风来临前,在全辖区张贴、发放防台风通知单650份,让广大百姓对汛情危险和紧急救助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

  13日、14日,安泰街道防汛指挥部的值班领导全员到位,全体街道干部下到社区,与社区干部24小时连夜值守,加密巡查频率,反复巡查主干道、地下车库、建筑施工工地、百日攻坚项目以及地质灾害点、老旧小区等辖区可能受灾的危险地带等。先后处理朱紫坊二期拆迁工地沿街外脚手架未加固未拆除事宜、八一七路南向树木倒扶事宜、于山旧城墙警戒事宜;先后转移群众4人,其中2人为百日攻坚项目征迁户,另2人为老旧房屋与老旧寺庙住户。

  (安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