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思儿亭社区:为了群众,甘做风雨中的坚守者

2016-09-15 11:38:1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图为消防人员正在转移群众。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5日凌晨,第14号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强降雨,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共有25个小区受灾,最严重的小区被淹1.3米。为了做好防御准备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思儿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燕在台风来临前做了大量的全面防范部署工作。在台风凌晨登录时,带领工作人员为处在低洼小区开展转移居民工作。

  早上9点,社区接到居民诉求,家住北环中路152号省旅宿舍1座501居民家中有孕妇准备临产,因为小区楼下被淹1米多,无法出行求助于社区。在这紧急时刻,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借助准备好的皮划艇,福建消防人员将孕妇抬出小区,成功解救了这户居民,得到了现场群众的拍手赞扬。(华大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