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抗击莫兰蒂侧记:风雨来袭,又是一个不眠夜

-----记水部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柯婷婷

2016-09-15 11:50:3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柯婷婷,一名服务社区大学生,五年前,通过鼓楼区委组织部的考核后,进入了事业干部的队伍。2014年11月,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她被委以重任,任水部街道党政办副主任,主持街道党政办工作。

  在街道工作五年来,她已经不知道渡过第几个台风不眠夜了,“以前,在社区服务的时候跟着社区干部一起职守巡查抢险,学到了很多,调整到街道后,我与街道干部一起抗台防汛,更为深刻感觉到身为基层干部,肩上抗的责任更多、更重”,柯婷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到。

  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莫兰蒂来势汹汹,全市干部取消中秋长假,奋战抗台防汛。9月14日下午,包街区领导纷纷到辖区老旧小区、低洼地带、地下停车库、易涝点等处进行指导督查,作为党政办副主任,柯婷婷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把辖区各防汛防御情况摸清摸透,收集资料、收集进展、了解情况、跟踪反馈,一下午接到将近60个电话,“事情虽然繁杂,但是一定要有条不紊,忙,但是值得!我们要把每次的防汛当作实战演练积累工作经验,为下一次的防汛攒下宝贵的经验”,这是柯婷婷对她办公室同仁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14日当晚,台风靠近福建,风情雨情不断加大,包街区领导、街道领导都在一线巡查指挥,通宵达旦,与他们一道在一线的还有柯婷婷和她的同仁们。此时,她已经忙得晚饭都顾不上吃,忘记了家里还有等着她哄睡的嗷嗷待哺的尚满周岁孩子,忘记了还在生病的家人······过了凌晨,她更是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职守单位应急保障。作为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成员单位,街道党政办要负责信息下情上报、上情下达,要负责统揽防汛后勤工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措施保障都要了然于心······

  忙着工作,多少总会忽略生活,两者不能同时兼顾,有时候为了工作,她大晚上背着孩子到单位,对她来说更是不是办法的办法,“她忙起来就是个女汉子,如此拼命,让我们心疼,也让我们由衷敬佩”,刚入职的同仁们说起柯婷婷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

  (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