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身先士卒 永不退缩

——记华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施克胜

2016-09-15 11:54:1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前期工作做得细点,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台风带来的损失。”华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施克胜紧密关注台风动态,巧部署,早动员率先完成了防洪抗涝准备工作,得到街道领导的一致好评。

      施克胜将社区干部和街道包会干部每3人编成一个小组,责任落实到人头,分批次、按时序对辖区内省外事办、翠湖苑、省教育厅等20个地下车库,省信托宿舍、省化工厅宿舍等30 个无物业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低洼易涝点进行挡板加高、沙袋加固,对花盆、广告牌、树枝等高空易落物品进行劝导搬离、捆绑巩固,率先完成了防洪抗涝准备工作,得到街道领导的一致好评。

  根据以往的经验,华林横巷9号省建材宿舍每逢台风都会内涝,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施克胜亲赴现场指挥,调派清污车,对排水沟进行清掏冲洗,角落里的淤泥污物机器工具处理不到的,他便直接用手清理,足足奋战了2个小时,终于将排水沟彻底清理干净,解决堵塞问题。经过昨天一夜暴雨的洗礼,此处竟未发现积水现象,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满意。

  至此,施克胜已经在抗台一线上连续工作了34个小时,没有好好睡过一会觉,连轴转的工作强度让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发烧,扁桃体发炎,好长一段时间说不出话来,怕影响工作,他急匆匆去附近诊所挂了点滴后又即刻返回工作岗位,街道领导、同事都劝他先回去休息,他拒绝了,他说:“这点小病不算什么,受灾中的群众更加困难,我没有理由退缩。”(华大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