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大根社区:心系群众,一线为民

2016-09-15 12:24:34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今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正值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袭击我省。莫兰蒂台风风力大,降水多,可能对辖区群众的安全造成影响。如何加强防范,保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高高兴兴过好中秋佳节,成了大根社区书记陈凤芳最惦记的事。

  想到做到,大根社区积极行动起来,11位社区工作人员在陈凤芳带领下,放弃与家人一起欢度佳节的机会,秉着守护群众安全的理念,扎根社区,根据先前制定的预案,按照各自所在的网格,在台风来临之前深入到辖区大厦、小区地下车库、大小王府木屋区、低洼地带、居民群众家中开展宣传、摸排安全隐患;安排社区保安不间断的在辖区巡查,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安全事项。在抗台风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黄锂娟、潘琳不顾身体不适,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挨家挨户通知老弱病残撤离;社区副书记徐秀娟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协助辖区居民移动阳台花盆、拆除天台遮阳布;社区书记陈凤芳以身作则,带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一线,发现险情及时预警组织排除。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大根社区没有发生因莫兰蒂台风造成的人员及财产损失。(东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