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平凡中的感动

——记奋战在抗台一线的观风亭社区书记吴靓

2016-09-15 14:56:5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台风“莫兰蒂”给福州市带来狂风暴雨。为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书记吴靓紧急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要求所有社区干部都要高度重视,严正以待,面对困难不退缩,冲锋在前。认真做好防台预案,保证防台措施要到位,24小时巡查,认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防台风过程中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失误,人员零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9月14日,吴靓带领社区干部深入一线,对辖区内地下车库、地势低洼地带、危房、危墙、危树进行拉网式巡查。同时,反复实地查看华城国际、国际大厦、福州市大戏院、省闽剧院等地下车库、地势低洼地带的防洪沙包及挡板的设置情况。9月14晚,台风登陆闽沿海,狂风夹杂着暴雨肆虐着福州城,很快,社区多个地段被淹,其中三港路2号过水面积约200平米,湖东支路15号过水面积约300平米,大戏院过水面积约3500平米,闽剧院过水面积约2600平米。为了排除险情,吴靓彻夜难眠,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除了带头前往积水严重的位置进行排水,还带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处理。15日凌晨3点,地势低洼的省闽剧院因内河倒灌,导致水漫至膝盖,使得住在1层的13户共29名居民群众被困。为了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吴靓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地告知,耐心仔细的做思想工作,动员居民及时搬离转移,最终于凌晨4点多顺利地将13户居民转移到闽剧院二楼的安全地带。看着安全转移的群众,吴靓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整夜的不眠不休,让社区干部感到十分疲劳,尽管疲劳,但吴靓带领社区干部始终坚守在防台防汛工作的第一线。她身先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鼓东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