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80后社区书记扛大梁 率娘子军一线保民安

——水部街道抗台一线工作纪实

2016-09-15 16:53:5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每次大雨台风来临之前,都是悦书记第一时间到这里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我们注意安全,遇到不在家的,还会打电话、留字条进行提醒,做的十分周到,我得在你面前好好夸夸这个小姑娘”,家住水部街道能源巷铁厂宿舍的75岁的李依伯看到正在这里督查防汛工作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锐时,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道。

  李依伯口中指悦书记是水部街道莲宅社区党委书记悦影,一个80后的姑娘,2012年当选社区书记,是莲宅社区的当家人。铁厂宿舍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砖房,处于地势低洼地带,每逢大雨、台风后,小区就会产生积水,最深处可达100多厘米,按照街道防汛预案,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楼住户得劝离转移投靠亲友。“这次14号台风威力很大,请你们注意地下车库,准备沙袋、抽水泵、防水闸等物资,还有就是通知业主,最好能有喇叭来回喊,让他们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减少外出”,这是悦影在辖区各物业小区重复叮嘱最多的一句话,“每次大雨台风,我最担心的就是能源巷的铁厂宿舍,那里老人多,不能出差错”,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悦影始终坚守一线,14日上午至15日上午,悦影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用步行把辖区各个点巡了各遍,一遍不够巡两遍,两遍不够走三遍,脚底走出了三个水泡,仍然坚守一线。哪里行道树倒伏、树枝折断了,她立马联系街道市容部门立刻排险;哪里积水了,她就立马赶往现场巡视进行抽水,需要协调解决的,她立马“对症下药”,找准“良药良方”,辖区哪里水淹了,淹了多少,转移多少人,哪里树倒了,哪里断水断电了,她都了如指掌。作为一个最基层社区工作者,她时刻惦记群众安危。防汛工作不能大意,人命关天,要细致细致再细致。凌晨五点,台风莫兰蒂已经登陆将近两小时,“一切平安”,悦影如释重负的编下这条短信发给街道领导报平安······小巷里、新村楼留下了一群娘子军美丽的身影。

  “哪里需要我,我就奔哪里”, 这是一位80后基层社区书记在工作中的对自己要求和承诺。(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