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东街街道:全力以赴打赢防抗台风攻坚战

2016-09-15 16:57:5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东街街道以“百日攻坚”的作战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全力保障群众人身安全,确保东街和谐稳定有序。包东街区领导李力、胡道坦、柯岩辉、马彦萍、黄绍兴、瞿三中等多次莅临指导抗台工作,街道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情况。

  到岗到位快

      建立以一把手负责的防台责任机制,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两委干部取消休假,在岗待命,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保证上情下达,下情上晓,做好抢险准备。各包片班子领导带队12日下午起,每天下社区检查防台抗台工作,协助社区开展防御台风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

  部署准备实

      组建两支共50人应急抢险队伍,配齐抢险物资。全街道干部分组深入一线各社区,对地势低洼地区的居民群众、楼宇企业、32个地下车库等区域进行走访、提醒,同时在各社区部署好救灾人员、车辆、抗台物资,避灾场所、临时转移点等准备工作;要求辖区内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对各类广告牌、钢架、电线进行了检查加固,对一些重要交通路口和低洼积水地带及时进行疏通管理,并安排专人全天监控,一有险情立即处置;充分运用广播、网络、手机短讯等媒体,将台风动向、自防自救知识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防台风部署及要求告知广大群众,增强辖区居民的防台风意识。对居民小区住户进行发放《台风期间致居民一封信》,共计发放宣传单18720份。

  监测巡查勤

       对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点、低洼地带进行全面的筛查,共出动426人次,车辆87架次进行巡查工作。街道安监站对各中小企业、各商店进行指导和检查,并对查出的险情和安全隐患立即提出整改方案。

  处置险情速

       旗汛口社区辖区内,卫前街、井大路与庆城路交界一线因地势低,是易涝点。街道针对该处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配备两台高功率抽水泵,两副分水器接口,消防水带10条,10面反光指示牌。9月15日凌晨2点50分左右,卫前街与井大路交接低洼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街道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冒雨前往该路段,启用抽水泵对该路段进行抽水。在凌晨3时50分彻底排干该路段积水。

(东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