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洪山镇:巧抓机遇宣传,力促项目进展

2016-09-15 21:28:2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文林南路建设涉及的最后梗阻为省科技报宿舍个人杂物间4间及一间单位产车库,在洪山镇百日攻坚行动组近一个月的努力下,通过与上级部门的密集沟通协调,向其说明该项目的重要性,近期单位产车库已拆除,相关权属手续得以加速办理。

  在拆除个人杂物间时,由于住户担心个人权益受影响,抵触情绪强,极其不愿意配合拆除。在鼓楼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行动组采用换位思考法,站在住户的角度考虑,尽最大努力为住户争取权益,一遍遍地向住户说明文林南路通车的重要意义,并与省科技馆、省科协等多方会商,争取以货币或实物形式进行安置,维护住户的个人利益。

  9月13日,全镇进入防范台风“莫兰蒂”的状态。在防抗台风“莫兰蒂”的同时,行动组仍未停止与住户的动态联系,每天与住户代表及科技报物业负责人面对面协商沟通。同时,紧抓台风契机,一边防抗台风一边宣传路网老旧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例如容易产生水涝灾害、房屋易老化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动员科技报宿舍四户住户拆除杂物间。

  终于,行动组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让居民感受到了区、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目前四户住户基本达成一致,同意于节后开展杂物间的拆除工作。至此,文林南路建设、通车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洪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