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屿社区:一根管道解民忧,一面锦旗表谢意

2016-09-15 21:29:5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4:20,一群来自省幻灯片厂宿舍的群众来到了福屿社区,为社区党委书记李峰宇献上了“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为洪山镇党委献上了“尽职责心系百姓,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究其缘由,还得从一根管道说起。

  省幻片厂宿舍因历史原因,每逢暴雨天便形成大面积积水,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福屿社区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撰写报告,上报镇党委帮助解决。8月29日,接到福屿社区递交的《关于省幻灯片厂宿舍污水堵塞的报告》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派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阮雄和福屿社区党委书记李峰宇为代表,前往紧邻省幻片厂的实达大厦沟通协调,请其积极配合,共同解决该问题。经过多日多方协商,实达集团同意捐助3万元,连同省幻灯片厂宿舍居民集资的800元,重新铺设一条150米污水管道至市政污水口并对路面进行水泥硬化。

  看着新铺设的管道和改造后的路面,省幻灯片厂宿舍居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从此他们再也不需为暴雨天倒置的污水堵塞而烦恼了。此次“莫兰蒂”台风期间,该地也未出现内涝和污水倒灌现象。为了表示感谢,省幻片厂宿舍的居民特意为镇党委和福屿社区送去锦旗,感谢他们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洪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