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防台任务前,一名普通街道干部的担当

2016-09-15 21:42:3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此次抗台风行动中,鼓西街道安监办一名念过半百的普通干部王福官,仍坚持在街道的岗位上。

  平日里,王福官就兢兢业业,经常顶着烈日或是冒着雨,到各个社区、居民楼、餐馆等完成安监的各项工作。9月12日,在接到区防汛办响应后,52岁的王福官同志主动请缨在街道通宵值班,并做好上传下达的情况报送工作。在台风登陆过后,路上的残余淤泥和残枝落叶给居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城市道路的排水增添了困难。15日早晨,王福官不顾自己已多日未休息好的身体,毅然跟着其他街居干部一同加入到移树清淤的工作当中。在移树过程中,对于因太大难以移动的树干,他用自己手中的锯子将其锯断,和其他干部一起搬走,然后看着重新恢复通畅的道路,他觉得自己流下的汗水都得到了回报。随后,他还加入到道路清淤的工作当中,由于一些水渠、窨井不好清理,他甚至半个身子进到其中,忍着脚在淤泥中的寒冷,一铲一铲的将淤泥掏出。在这过程中,身边的其他年轻人想将他换下,但他仍旧坚持将这个工作做完,直至水渠恢复排水功能。他的表现赢得了其他干部以及群众的肯定,也给大家树立了榜样。(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