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台风后,水部街道迅速做好消杀防疫工作

2016-09-16 11:29:54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6日上午,“莫兰蒂”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市防指终止台风应急响应,同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调整为3级。抗击台风工作过后,一场无声的“消杀战役”在水部街道辖区各小区内全面展开。

  强降雨过后,各小区会有积水,同时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蚊虫,为了进一步加强消杀防疫工作,16日上午,根据鼓楼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水部街道环卫所、爱卫办、各社区抽调队伍力量,继续放弃中秋小长假,对小区内进行翻盆倒罐、消杀灭蚊。

  水部街道爱卫办负责人朱金木、莲宅社区书记悦影带领防疫消杀队伍21人在东光花园进行全天作业,分组分区域对小区天顶、楼道、绿地、死角进行卫生清理清运,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对小区内进行防疫药品喷洒,同时逐门逐户入户做好消杀防疫卫生宣传。据悉,闽都、乐天泉、建华、福新社区16日上午也同步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把消杀防疫工作“做早、做细、做足”是水部街道对社区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