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鼓楼区民兵应急分队和武警部队全力迎战“莫兰蒂”

2016-09-16 13:36:47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3日,鼓楼区民兵曙光应急分队接到区人武部防抗“莫兰蒂”台风一级响应的通知后,民兵曙光应急分队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全队进入一级备勤状态,停止人员休假,收拢人员,清点补充各类战备物资,全队人员于13日下午17:00集中于鼓楼区区人武部备勤,做好了防抗强台风的一切准备工作。

 

  台风“莫兰蒂”过境后,鼓楼区城区低洼地带内涝严重,城区多条主干道被阻断,街道两旁树木大量折断,道路两边灯箱、路灯等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影响城市正常交通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15日上午7时,应鼓楼区防汛指挥部请求,在我部备勤的民兵曙光应急分队立即出动,组织冲锋舟对低洼地带被困群众进行转移,并出动无人机对各内涝点进行准确的勘测,为区防汛指挥部精确组织灾后救援提供了第一手准确资料。

  

  台风过后,我部积极主动协调福建武警总队直属支队,出动150人第一时间赶往内涝最为严重的五四北福建省奥体中心和火车站进行灾后清淤和道路清理,协助地方群众展开灾后的秩序恢复工作。目前,五四北福建省奥体中心和火车站清淤和道路清理工作已结束,道路上淤泥和杂物已清理完毕,道路交通井然,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黄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