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洪山城管中队:青春无悔,奋战抗台第一线

2016-09-16 18:33:3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了抗击台风“莫兰蒂”,洪山城管中队全员放弃休假,通宵达旦地奋战在防汛抗台第一线,默默付出、不怨劳苦,用实际行动守卫美丽洪山。

  台风来临前夕,城管中队的队员们便紧张而有序地开展了防台准备工作,他们分组编队,走街串巷,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提示版等进行拆除。同时,针对洪山辖区范围大,易涝点之间距离远的特点,为了能在遇到险情时迅速到场处置,城管中队根据人员情况编制应急小分队,下到辖区内存在地灾点,旧屋区,拆迁工地和易涝点的相关社区点位上协助防汛抗台。

  台风“莫兰蒂”带来了大风暴雨,但风雨却挡不住城管队员们前进的步伐。他们迎着风、淋着雨,铺开篷布、搬运沙袋、开启抽水泵,筑起了一道道保家为民的防汛墙。天亮,天黑,又一个天亮,城管队员们彻夜未眠,通宵值守。最苦最累的任务中,永远有他们的身影,从没有一位队员退缩逃避;他们疲惫的脸上,唯有一种叫做“坚守”的表情。台风登陆后,风雨渐小,这群可爱的人们顾不上休息,又立即投入到清理路面、清扫垃圾、防治灾后疫病等工作中,他们忙碌地穿行在辖区的街巷道路之间,继续播洒汗水,奉献青春。(洪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