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党员董伟:防台救灾的排头兵

2016-09-16 18:37:0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5日凌晨3时许,“莫兰蒂”台风登陆,温泉街道城管队员董伟与其他队员一起冒雨分头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各条河道水位情况和内涝路段。

      4时许,中队接到上级通知,必须马上调集车辆及队员搬运沙袋,支援华林路轻安大厦地下车库抢险。董伟立刻行动,冒着瓢泼大雨,淌过齐腰深的积水,来回数次扛运沙袋填堵缺口。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解除了水淹车库的危险,及时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雨水和汗水浸湿了全身,本被安排休息的董伟同志却放心不下灾情,仍然留下和其他队员一起并肩作战,完全把自己的个人安危置之脑后。

  天亮后不久,由于受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晋安河水位突涨,树汤路13号皮塑家俱厂宿舍和程厝里棚屋区受淹最为严重,积水最深处达1.6米,许多群众受困家中无法脱离。董伟又是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与消防官兵一起坐上冲锋舟朝巷子深处划去,救出一个又一个受困群众。在社区干部及消防武警中队的配合下,董伟和其他城管队员用冲锋舟及时安全地转移出受困群众60多名。(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