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 敬业奉献在基层

2016-09-17 09:58:3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璐莎有两个身份,工作中,她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生活中,她是一个18个月宝宝的母亲。

       从台风登陆到灾后清淤,刘璐莎已经连续坚守在抗台岗位上36个小时了,她的宝宝因为太过想念妈妈,吵着让爸爸带她到社区看望妈妈。担心影响工作,刘璐莎含着眼泪,简单安慰了女儿几句,便交代丈夫赶紧把女儿带回家,自己则擦干眼泪转身投入到工作中。哪有不疼爱自己孩子的母亲,但正是刘璐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守在抗击台风的第一线上。

  就在宝宝来看望她的8个小时前,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短时间内的暴雨导致晋安河水位猛涨,倒灌的河水顿时淹没了五四路、公益路、华鸿路等低洼路段,辖区内5个小区受淹,受灾最严重的省老干局宿舍,积水最深处已达胸口。为最大程度缓解底层住户进水情况,刘璐莎顶着风雨、淌着过膝的污水,组织社区干部在小区大门处架起挡板,在积水中传递沙袋,垒在各个楼门的防盗门前,一面挡板至少60斤起,一个沙袋至少3、40斤,她瘦弱的身躯也硬是和大家一起扛了下来,丝毫没有退缩。在随后的灾后清淤工作中,她带领社区干部逐一对每个受灾小区进行全面巡查,排查灾情,积极协调小区物业、街道环卫所、城管队员共同参与清淤工作,全身上下溅满了污泥,都顾不上换洗,路面清理干净后,又马不停蹄带领社区干部对受灾小区进行全面消杀,避免居民群众“二次受灾”,居民群众都纷纷点赞:“你们真是社区的‘当家人’,社区有了你们,什么困难都有了‘主心骨’。”(华大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