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社区巾帼为民负伤 领导关怀鼓舞士气

2016-09-17 20:48:4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受伤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伤口。

街道领导看望慰问受伤工作人员。

 鼓楼新闻网讯  “莫兰蒂”台风过境,经过连续两天防抗台风的奋战后,乐天泉社区干部们已经是疲惫不堪了。但是为了预防台风暴雨过后蚊虫滋生,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9月16日下午,社区干部顾不上休息,继续奔走在各小区进行翻盆倒罐 、消杀灭蚊。

  伍晓燕是社区的党员,平时工作十分认真负责。在防抗“莫兰蒂”台风的工 作中,犯腰椎毛病的她并没有因个人健康问题而退缩,而是始终坚守在第一线。 在防疫工作中,她更是不惧脏臭杂乱、不惧蚊虫叮咬,一丝不苟地对省机械研究 院房顶的积水进行清除。尽管毒蚊子咬的她的腿和后背又痒又红肿,但这并没有 让她放慢工作的脚步。大家正热火朝天地翻盆倒罐时,伍晓燕脚下的隔热层突然塌陷,她的脚陷了下去,隔热层碎片扎进脚踝。一时间锥心的疼痛袭来,但她没有慌张,咬着牙,在社区其他干部的帮助下,小心把脚拔出来,被搀扶着回到社区包扎。

  水部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宇飞、副主任林子英得知社区干部受伤的消息后,立即到伍晓燕家中看望。领导详细询问了伍晓燕同志的伤情、家庭和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并为 她长期以来为社区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告诉她党和群众都不会忘记社区的巾帼女英雄们做出的种种努力和牺牲。慰问让伍晓燕同志充分感受到党和领导的关怀,她说:“非常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爱 护,我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就是为党分忧,为民 解愁,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未来我一定会继续全力以赴,为社区建设贡献我一份力量 。”(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