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西湖国庆花展7万多株“肉肉”亮相 将设四大景点

2016-09-26 09:40:5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祁正华)“十一”到西湖公园看“肉肉”去!今年西湖公园举办的国庆花展将充满新、奇、特,因为今年花展与往年不同,展示的全是多肉植物,共300多个品种7万多株。记者昨日获悉,西湖公园国庆多肉植物展将设置四大景点,展出时间为10月1日~7日。

  西湖公园园容科科长翁珠华介绍,国庆期间,公园将在开化屿、榭坪屿和梦山景区三个地点设置“祖国赞歌”“一带一路,筑梦空间”“精品荟萃”“群英献寿”四个主题的多肉植物展览景点,展览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公园方昨日已开始布展,将利用多肉植物独特的外形、颜色,以形式多样的手法同周围环境相融合,组成各种创意景观。

  据了解,“祖国赞歌”景点在开化寺假山处,由榕树、多肉植物、竹篮、白鸽等元素组成,应和歌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中所描绘的场景。以鲜花硕果和平鸽共贺祖国生日。

  “一带一路,筑梦空间”景点在榭坪屿大草坪上,是本次国庆花展的中心以及展览主题的体现。整个展区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代表“一带一路”开端的福州和西安区域、东南亚区域、欧洲俄罗斯区域、中西亚区域、海洋区域。分别以具有福州特色的马鞍墙、榕树,西安特色的大雁塔、兵马俑,欧洲标志性建筑,东南亚风情竹篱木墙和黄沙、骆驼、海浪、游鱼来体现各个区域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多样性。

  “精品荟萃”设在榭坪屿大草坪入口处,将作为多肉品种展示区域,集中展示本次国庆花展中的300余个多肉品种,并对展出的多肉植物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但如果展览期间有台风影响,“精品荟萃”将改在西湖书院。

  “群英献寿”设在东西姐妹亭及梦山西湖书院,主要以插花比赛和作品展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