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东街街道“五举措”防御台风“鲇鱼”

2016-09-26 21:35:1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9月26日晚上7点,东街街道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再落实再部署工作会。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综治办、安监站、民政办、城管中队等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贯彻市、区防御“鲇鱼”台风工作会议精神,“五举措”扎实做好“鲇鱼”台风的防御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细化工作责任,对各项防御工作层层落实了分工和责任,建立起街道主官亲自抓,包片领导包片抓,包社区干部现场抓,指导、督查、落实“三结合”的工作格局。街道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和物资、抢险统筹联络调度制度,确保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二是排查隐患。组织人员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由社区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及应急小队队员深入各社区,对危旧房、地下车库、木屋区、施工工地、低洼地带等重要部位加强巡查,全面排查降雨危险区域和易积水区域,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转移避险工作,避免意外伤亡事故发生。加大对辖区企业、建筑工地等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企业防雷、防电安全及排水正常。三是充实储备。充实防汛物质储备,对前期准备的草包、纺织袋、砂石、桩木等防汛物质进行检查和补充,并对防汛物资储备地点、数量进行严格全面检查,确保危急时刻备得足、运得出、用得上。四是落实宣传。通过发放《台风防御小知识》等形式,做好台风防御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御意识,及时开展自我排查安全隐患活动。对重点人员、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告知台风情况,要求避免外出,社区及时提供有关服务,指导、帮助辖区群众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五是强化督查。街道对隐患排查、汛期值班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凡发现思想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防御台风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