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安泰:“莫兰蒂”驰援获锦旗 再迎“鲇鱼”启动部署

2016-09-27 09:46:0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安泰街道城管中队接受锦旗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4日下午,鼓楼区安泰街道城管中队迎来了一位客人,来自福建省教育厅电教大楼的工作人员,为安泰街道防汛抗台应急队伍送来了一面题为“患难相恤伸援手 邻里相帮为百姓”的锦旗,表达了对他们在“莫兰蒂”台风汛后驰援工作的感谢。

  在“莫兰蒂”防汛抗台工作中,安泰街道城管中队的小伙子们放弃中秋假期,连续三天奔赴在防汛第一线,有的队员在60小时时间里只睡了不到5小时。9月15日,在保障并完成本辖区汛后市容工作的情况下,又迅速组成20人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赶赴温泉街道福建教育厅电教大楼,驰援抽水清淤,完成电教大楼三处共达2000立方米的积水排除工作,帮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赢得了电教大楼工作人员的纷纷点赞。

  送走“莫兰蒂”,又迎来“鲇鱼”。9月26日晚上7点,鼓楼区安泰街道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

  会议总结“莫兰蒂”防汛工作中的经验,并根据此次“鲇鱼”的情况,重新做出部署安排:一是落实责任,定人、定岗、定责,每个片区易涝点、灾害点等全部责任到人;二是严密巡查,加强台风前、台风时、台风后三个不同时段的巡查,一旦发现问题,马上处理问题;三是保障值班,从26日晚上开始,街道防汛办和各社区,必须保证两人以上人员值班,保持防患意识;四是信息及时,随时关注台风情况,每小时报送一次辖区防汛抗台数据信息。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靖再次强调,此次“鲇鱼”台风恰遇国庆长假,涉及返乡人流、交通运输等复杂情况,要求全体街居干部思想高度重视,针对防汛抗台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更快预测,更快收集,更快行动,积极主动走在前面,把防汛抗台工作做好、做细、做精。(安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