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危险关头,不能落下一人

2016-09-27 21:49:09   来源:鼓楼新闻网讯    【字号

  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帮助居民垒沙袋

  鼓楼新闻网讯  受“鲇鱼”台风带来的影响,9月27日下午开始,福州市全市普降大雨。尽管台风来临前,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做了充分的安排部署,但台风带来的强降水,仍对辖区造成了严重影响,多处路段、区域出现积水。

  大雨普降中,社区书记陈素芬、主任吴师辉带领社区干部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全体社区干部分组对辖区低洼、易涝区域开展巡查。当吴师辉一行巡视到卧湖路的时候,发现部分路段开始积水,因卧湖路52号民房属低洼易涝点,随时有被雨水淹没的危险。面对险情,吴师辉当即带领社区干部垒沙袋、铺防水布,同时对民房内沟渠进行了疏通,确保了居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在转移了卧湖路56号危房住户之后,为防止受转移人员回流,社区书记陈素芬没有歇息片刻,又冒着倾盆大雨回到原处,带领社区干部进行值守。在值守中,她发现了一位住户趁着夜色悄悄回来,打算上楼,立刻上前劝住,在了解到该居民因担心家中财物所以才冒雨回来的原因后,她让居民放心,因为社区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通宵值守,打消了该位居民的顾虑,确保了受转移人员的思想稳定。

  她说:“危险关头,不能落下一人。”暴雨在继续,以陈素芬书记为首的西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坚守也在继续着。(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