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水部街道:义工闻“风”动 志愿暖人心

2016-09-28 01:36:3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严学海、林武兴和社区干部一起帮助居民加固防水设施、巡查易涝点

  鼓楼新闻网讯  第17号台风“鲇鱼”携风带雨向我省沿海迫近,水部街道紧急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街居干部迅速到低洼地带进行巡查,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福新社区工作人员在对三建宿舍进行巡查时,该宿舍2座106单元的两名大男孩看到我们在动员,热心地说道:“你们社区人很辛苦,防台防汛工作对群众来说很有意义,我们也想参加你们防汛队伍可以不?”“我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能干的很,什么事情我都能做。”福新社区党委书记张丽斌听到后很高兴,说:“好啊!我们正需要象你们这样年轻热心的志愿者,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于是他俩穿上志愿者服装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用防水布、沙袋和砖头为三建宿舍一楼居民做防水设施。他们连续7个小时奋战在一线,不顾身上湿透的衣衫,不畏风雨,跟随防汛队伍对地下车库、工地、地势低洼隐患点进行巡查,动员低洼地带居民转移,视保卫居民生命安全为己任,发扬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精神。半夜十二点多,他们依然坚持在防汛防台第一线,当社区人员劝他们先回家休息明天还要上班时,他们摇摇头说:“没有关系,我们顶的住!”通过交谈得知这两位志愿者的名字叫严学海、林武兴,是毕业于福建武夷学院的大学生。严学海,来自福建三明,现于福州南华影城工作;林武兴,来自福建武夷山,现任麦田房产中介。

  在此次防汛过程中,严学海和林武兴虽然疲惫不堪,但他们却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正是有这些无私的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理念传播爱心,营造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安定和谐,人民更安居。(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