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风雨交加夜 ,他们用行动诠释坚守的力量

2016-09-28 10:47:4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7日晚,福州交巡警支队杨桥中队陈指导员骑着警车在街上巡逻,在杨桥路较为低洼地带的大王里(街道)停了下来。大王里作为易积水区,当地社区干部已经用沙袋堵住了路口,不让主干道的积水再流向大王里。路边一台嗡嗡作响的机器划破宁静的夜晚,这是台抽水机械,将大王里下水道溢出的水抽出移到主干道的下水管道。

  陈指导员下车后,趟过街道的雨水,勘察了大王里街道下水道情况。“两边路都有设置路障吧,不能让车辆从这里通行。”他询问道。在对现场作了基本了解后,通过对讲机汇报了路面积水情况。还没等他汇报完,电话又“铃铃铃”响起,他又赶赴另一个点。

  鼓楼区建设局拆迁办副主任林永参加一线抗击台风的经历较少,这次他负责杨桥路大王里易涝点的工作,同他一起在这个点的有福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袁晓荣和几名工人。上述抽水泵机器就是他们带来的,“每个易涝点都有抽水设备,还有专人值守。”袁晓荣说。

  据林永介绍,这附近共有7个易涝点,包括西洪路、营迹路、白马中路乌山高架桥下、八一七中路与省府路交叉路口等,这些易涝点都有专人守着。

  “今晚我们都有通宵看着,明天还要上班。参加一线抗台工作,虽辛苦,但是能为周边百姓做点实事,也很值得。”林永说。(古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