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台风中一位社区干部的选择

2016-09-28 11:10:0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台风中,自己的家突然进水被淹,同一时间接到社区防汛指令,必须马上赶赴一线。如何选择?鼓楼区西湖社区干部林伟选择了毫不犹豫地向抗台抢险前线奔去,在第一线通宵坚守。

  9月27日,受台风“鲇鱼”影响,夜里下起了大暴雨,林伟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低洼地带穿梭者,帮助居民做好防台抗台相关工作。这时他突然接到自己妻子的电话,说家里已经进了水,甚至深过了腰身。因家中只有妻子一人,许多物品无力转移到高处,希望他能回去帮忙。与此同时,林伟突然接到社区紧急集合令,卧湖路52号民房出现了险情,需迅速到现场进行排水!险情就是命令,他只是简单建议妻子找邻居帮忙后立刻挂断电话,就披着雨衣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28日凌晨2时,林伟及社区其他人员集结在卧湖路52号。因之前社区组织人员在民房入口处堆砌沙袋,成功挡住了外部雨水的渗入,但由于早先该房建设导致了大部分排水沟堵塞无法排水,随着雨量的持续增大,如若不采取措施,势必将淹进居民家中。险情就是命令,排水刻不容缓。但由于降水量巨大,卧湖路排水沟已达满溢状态,导致抽水排水能力受到限制,社区紧急向鼓西街道城管中队求援。10分钟后,鼓西街道城管中队立刻派员调拨了一台抽水泵驰援。林伟等社区干部们与城管队员们迎着风冒着雨,在卧湖路52号奋战了4个多小时,直到早上6时左右,民房内部积水基本排除。

  “小林,这次多亏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家才没有遭受损失,只是太辛苦你们了。”卧湖路52号的居民林大姐看着奋战了一夜,神情疲惫的林伟激动地说道。

  而他只是微微笑了笑,点点头,转身又投入到了清理主次干道倒伏树木的工作中去了……(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