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争分夺秒在一线 昼夜不停忙“抗台”

——记安泰街道副主任程伟

2016-09-28 16:10:0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图为程伟正在清理街面上的广告牌。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7日晚,安泰街道乌山社区按照省市指示,出于对辖区居民安全考虑,街道主动决定转移乌山宜居小区的人防办宿舍和市委宣传部宿舍居民群众,接到这个指示之后,乌山社区街道包片领导副主任程伟亲自带队,率先走进乌山小区,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这个小区在他的手上实现了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并且成为安泰街道整治效果最好的试点小区。时间紧急,当晚6点前必须完成转移任务,风雨渐大,他穿上雨披,迅速展开工作,安排转移群众统一就餐,协调车辆护送转移群众投亲靠友,最终顺利转移乌山宜居小区的两个老旧宿舍居民群众80人。

  转移群众之后,程伟没有顾上吃饭,开始新一轮巡查工作,对乌山片区内的几个易涝点、老旧房屋再次部署。随着雨量加大,28日凌晨2点,片区内出现了树木倒伏和积水情况,程伟带上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看到加洋巷百日攻坚拆迁工地外的倒伏树木,他立即上前移动树木,并报备园林部门尽快处理。由于雨量大,从凌晨到早上,片区里又相继出现5个小区断电情况,程伟带上手电筒,赶往小区了解情况,联系电力部门立即抢修。

  从昨天到今天,程伟没有合眼休息过,雨量还在加大,他的工作还在继续,穿着雨披,走在辖区的主次干道,奔赴在防汛抗台工作的第一线上。(安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