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华大街道: 风雨交加寒 情暖百姓心

2016-09-28 23:32:3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强台风登陆,面对不愿意转移的群众,该怎么办,是继续劝说,还是一走了之?

  27日,强台风“鲇鱼”临近登陆,风雨逐渐加强,华大街道屏东社区玉佛殿位于辖区地质灾害点龙峰里山头角山体滑坡地带,殿内居住着余凤玉祖孙二人,祖母余凤玉年逾七十,腿脚不便,孙子瘦小体弱,加之老人性格较为固执,从2011年以来连续5年,无论社区工作人员怎么劝说,她都从未离开,执意不肯弃殿撤离。

  随着台风逼近,风雨更加凶猛,情况愈加危险,但转移工作却陷入僵局。面对此种情况,华大街道屏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于祥立即再次带领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玉佛殿,极力劝导二人迅速撤离危险地带。 王于祥这么告诉身边的工作人员,“我们绝不能放弃,一定要确保群众安全,他们二人不撤离,我也绝不离开。”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就这样,王于祥在玉佛殿内一待就是一整天,连饭都顾不上吃,一直坚持劝说两人转移。最后,他的耐心与坚守终于打动了老人。很快,祖孙二人在社区的帮助下安全转移到安置点,人员转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华大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