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温泉街道:城管队员展身手,抗台防汛真英雄

2016-09-28 23:37:2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7日晚,鼓楼区温泉城管中队给各个有需要的社区运送200多袋沙袋,5人一组开展巡查,巡内河,查看水位。晚11点,风越来越大,路面树木被刮倒,队员们立即赶到现场清理倒伏树木,固定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垃圾桶。28日凌晨1点左右,六一路和得贵路口,得贵城烂尾楼内有一活动房被大风吹出围墙外。在副区长郑炳锋和街道主任郑民的指挥下,中队队员协同街居干部近30人妥善处理该活动房,拆卸其板块,把活动房固定在墙角,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队员继续进行路面巡查,沿途处理玉泉路、六一路、东水路、得贵路、华林路等倒伏树木20多处,他们将断枝先移到路边,放在安全位置,保证道路通行顺畅。同时,还固定了垃圾桶五六十个。公益路段涨水,一的士司机辨不清水面和路面,把车子开到了堤坝外面,司机求助110,未等到警察。城管队长杨国彪带领队员刚好巡查到路段,他们毫不犹豫立即投入营救司机,11名城管队员帮这位的士司机抬车,把车拖到安全地方,司机对城管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9月28日早上5点,城管队员又跟随副区长郑炳锋和街道书记王茂盛在路面巡查,队员分成三组,乘皮筏艇,转移程厝里、树汤路13号和过洋垱需要转移的居民,共转移60人左右。内河水位高涨倒灌温泉辖区,树汤路上有的井盖被洪水冲开,队员用倒伏胡树枝做警示标志,提醒行人和车辆避开行走。

  初秋的天气加上台风气候,城管队员们行走在水里,冷得瑟瑟发抖,但是他们依然通宵抗战。(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