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从“笔杆子”到“枪杆子” 区委办20余名青年驰援社区汛后清淤

2016-09-29 16:21:5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9日一早,鼓楼区委大楼11层比平时都要安静,平时此刻在各类文件中忙碌穿梭的年轻身影们,正奔赴汛后支援的第一线——鼓楼区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

  受此次台风“鲇鱼”的袭击,体育中心社区受到强烈影响,各小区路面淤泥沉积,布满被风吹断的树枝杂叶。办里的年轻干部大多为80、90后独生子女,一路从文,得知鼓楼社区此次的受灾情况后,他们放下笔、拿起扫帚,积极投身到一线,加入到社区汛后清洁的工作中。从小区路面到绿化地带,从地下车库到屋面阳台……这些年轻干部们挽起袖子,卷起裤管,没有停顿休息、没有顾上吃饭,他们一步步踩在淤泥里,脚划伤了、手磨破了,却依然没有一句怨言,没叫一声苦。

  能写还善战,从文亦能从戎。在关键时刻,这些青年干部彰显本色、勇于担当,从“笔杆子”变身“枪杆子”,带着鼓委办青年的坚强毅力和务实作风,发挥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热烈投身在“全民行动,共洁家园”的行动中,投身在基层汛后清洁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鼓楼青年的青春担当和新一代年轻干部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