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东街街道:树立五种思想齐心协力抗台风“鲇鱼”

2016-09-29 18:50:4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东街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把每个环节工作都抓严、抓实、抓细,树立五种思想齐心协力抗台风“鲇鱼”:一是树立人民生命安全第一位的思想;二是树立防重于抗的思想;三是树立责任落实第一的思想;四是树立麻痹就是险情、松懈就是灾害的思想;五是树立协调一致、共同抗灾的思想。

  东街街道通过树立这五种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正确处理好预报、预防和抗台风的关系,切实把防、避、抢、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舍小家为大家 奋力筑起“防台墙”

  双眼布满血丝、声音沙哑,在抗击“鲇鱼”台风工作中两天两夜没合眼旗汛口社区书记陈雁还坚守在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灾后的各项工作。

  三牧坊木屋区属低洼地带,一下暴雨大街小巷雨水倒灌、形成内涝,对三牧坊群众人身安全造成隐患。9月27日,赶在“鲇鱼”到来之前,陈雁书记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动员群众投亲靠友,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晚上8点,“鲇鱼”威力开始显现,风雨交加,陈雁书记心里一直牵挂着三牧坊的群众。她冒着风雨,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三牧坊,逐户查看群众撤离情况。其中一户环卫工人一家6口人住在一楼,怕雨水上涨把电器淹没,不愿撤离。陈雁书记苦口婆心劝他们撤离,并帮他们联系好酒店入住,送去方便面和八宝粥等应急食品。当天,一共动员群众30人撤离到安全地带。

转移社区群众

  9月28日,17号台风“鲇鱼”袭击福州市区,东街街道辖区面临严峻的抗风救灾考验。凌晨1时许,陈雁书记不顾自身安危,冒着狂风暴雨、淌着齐膝深的污水到三牧坊查看险情。早上天刚亮,在风雨有所减弱时,马上联系街道安监部门进行排,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终于把三牧坊积水排尽。

连夜排除积水

  社区工作本就繁忙,台风的到来更是增加了大量的工作。在台风登陆前两天,陈雁书记的丈夫生病刚出院,她无瑕顾及家庭,一心想着工作,想着居民群众的安危,从部署防汛工作到抗击台风,从慰问群众到灾后清理,事事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无私情怀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践行对党的誓言。

  清除路面障碍

清除路障

清扫落叶

  17号台风吹倒了路边大量树木,阻塞了东街路、津泰路、仙塔街、五一五四、井大路等主要交通通道,多处户外广告、环卫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为了市民出行便利,东街街道环卫工人协同城管队伍冒着风雨,清理道路上倒伏的树木及障碍物,疏通路边排水系统,全力恢复市容。目前,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连夜做好灾后重建消杀工作

进行消杀

扶起倒伏树木

  9月29日上午,为了让夜班值班人员早点回家休息,林丹书记早早来到社区带领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灾后消杀工作;7:35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军门社区将受台风影响倒下的树木一一扶好,并重新摘种;7:40消毒队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喷洒药物,进行灾后的清扫保洁和消杀工作,并到南营巷低洼处受灾居民家中消杀,处理台风的后续工作。

  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迅速恢复

恢复整洁的路面

  东街街道各部门在台风的考验前,通力合作,迅速反应,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恢复了城区市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