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刻不容缓,挑灯夜战

2016-10-01 10:00:3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30日凌晨,福州软件园突降暴雨,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沙俱下,C区至F区水流湍急,道路瘫痪,安全隐患频现。管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值守、物业、绿化、安防人员冒雨设置警戒,疏通主干道,确保安全。早晨7点开始,又率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相关企业人员,齐心协力开展清淤、排水、搬移道路障碍物等工作。

  此次参与救灾人员超过200余人。鼓楼区市容局由吴端正副局长带队派出城管30余人及环卫工人20余人,五凤街道派出专业道路清洗公司人员,赶赴软件园投入紧张的清淤排水工作。清理现场共动用钩机3台、铲车2台、专业渣土车5台、高压清洗车2台、中型货车3台、叉车2台同时工作,共清除塌方17处,共计300余方,清理修剪树木20余棵,恢复C至F区爆管30余米,清理园区主干道淤泥4000余米。目前,路面泥沙都已基本清理、冲洗完毕,道路现已全部恢复通车,所有塌方处都设置安全警示,同时派专人值守。

  园区救灾清理工作在鼓楼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关心下,在区市容局、五凤街道的鼎力支持下,取得阶段性成果。接下来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将针对园区地质灾害、排水系统、道路结构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以最快速度启动相关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