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安泰街道:各类重阳敬老活动进社区

2016-10-10 09:26:32   来源:安泰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既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是鼓楼区安泰街道启动党民连心服务活动后迎来的第一个民俗佳节。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安泰街道街居联动,发挥基层党建先锋作用,开展各类重阳敬老活动,以慰问表达真切关怀,以活动传送敬老之情。

  区领导慰问老党员

  10月9日上午鼓楼区政协党组书记李瑞琨、副主席陈宏鸥一行来到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路居民区,为两位患病八旬老党员送去重阳节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李瑞琨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和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们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党组织反映,党组织会尽力帮助解决。活动中,安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榕、组织委员宋真敏也向两位患病高龄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金,表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老人的关心问候。

  慰问老劳模  传承“好人”精神

  10月9日,安泰街道于山社区“于山聊吧”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正和“聊吧”创始人郑其群老人亲切聊天,关心问候。老郑是福州市劳模、于山社区老党员、社区“好人榜”好人。作为住在于山片区的老居民,他主动发挥老党员余光余热,帮助社区创建特色品牌“于山聊吧”,为辖区老人用福州话攀讲民俗文化。慰问中,社区干部为老郑送上节日慰问金,感谢他发挥党员精神,长期对社区所做的贡献,祝愿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企退老人歌舞迎重阳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让企业退管老人在社会化管理中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鼓楼区安泰街道联合五一广场社区在福州市人民会堂举办了一场“走进社区”重阳节文艺联欢活动。活动由小组唱《夕阳红》、《难忘的岁月》和舞蹈《福州喜娘》等9个既展现老年人晚年生活、又具有福州本土特色的节目组成。舞台上,是退休老人们自已编排的歌舞节目;舞台下,是另一群老人用欢笑和掌声交相呼应。

  省直志愿者送爱上门

  今年是安泰街道乌山社区潘文祖与娄秀华夫妇的金婚年,10月又是两夫妻的结婚纪念月,两夫妻长期保持党的优良传统,相濡以沫,共同走过五十载春秋。承接乌山社区“党民连心 有爱服务”项目的省气象局党员志愿者听闻这一消息,提前准备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上门为这对老夫妇送去节日的关怀,送上对爱情的祝福。

  福道登高 情暖空巢老人

  10月9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重阳节一大早,安泰街道乌塔社区就组织辖区十余名空巢老人走福道,登高望远,并向老人们发放大米、毛巾等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重阳节的祝福,祝愿他们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节日。活动中,空巢老人王阿姨说,社区经常关心他们,重阳节里由社区组织集体登高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很热闹,也很高兴。

  重阳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安泰街道街居党员干部们身体力行的一项民生工作。辖区的老人们、特别是老党员们,在年轻时积极发挥作用,投身城市经济社会建设。今天,他们有的继续发挥余热服务辖区,有的因身体情况需要帮扶。街道党委将继续秉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加大关怀帮扶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为老人们排忧解难,让辖区广大老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安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