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好看又好玩 安泰街道成立首个社区青少年机器人培训基地

2016-10-20 15:16:14   来源:安泰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016年10月19日下午,鼓楼区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内一片人声鼎沸,由街道、社区、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联合举办的机器人普及培训活动,在五一广场社区二层青少年科普服务站隆重开幕,30名来自斗南小学中高年级的老师和学生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的老师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基础机械知识、引导搭建乐高小车、初步掌握机器人程序设计方法等,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被奇妙、有趣的机器人课程所吸引,认真听讲、积极发问,纷纷动手尝试组装自己的“机器小车”。

  社区作为与辖区居民接触的第一线,它是孩子们的校外第一课堂。充分利用社区平台,让社区科普站成为孩子们放学后爱去、常去的地方,让孩子们多一个健康有益的课余活动场所,是安泰街道青少年成长工作长期致力的方向。

  通过社区与学校签订共建协议,将社区科普基地作为辖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落脚点和示范点,由学校牵头,拓展机器人第二课堂,在每周三、周五下午4:00至5:30常态化教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更多学生了解机器人的概念、发展、现状和简单的控制程序,进而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