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水部街道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区委贯彻精神

2016-11-17 09:40:19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继10月29日鼓楼区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之后。水部街道党工委于近日再次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经合社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省市区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内容和重要指示。

      会议结合水部街道实际,现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学习贯彻。各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小组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掀起学习热潮,把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从严治党理念迅速传达到位,做到传对、传准、传精、传广。同时把省、市、区委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尤权、市委书记倪岳峰、区委书记薛侃等同志对学习贯彻的意见强调要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政治生活的第一要务。要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作为学习重点。各基层单位、部门要联系实际,迅速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突出重点,趁热打铁的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到群众中,让群众及时了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对照“四个意识”、“两个责任”,“五抓五看”,准确把握,准守新规,坚定不移落实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做好基层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让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 治生态健康有序、风清气正。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党员通读的基础上,对全会公报进行认真地精读,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强化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下齐心,引领示范。同时基层干部要打好群众基础,着眼联系群众,着力解决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街、居干部要对照全年任务目标要求,做好谋划规划,保证工作统筹、推进和落实。

    着重学有成效,做到活学活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街道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年度经济指标、当前百日攻坚、近期招商引资、民生事业福祉、社会安定稳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有计划、分层次、多渠道,全面落实到位。基层各党组织要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建设,强调责任担当,坚持从严治党,在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宣传要设立“阵地专栏”、宣讲要注重“通俗管用”、学习要结合“当前实际”、突出学习成效,利用周例会、中心组学习会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做好当前年终工作,团结协作,鼓足干劲,学先进、树典型、追不足,赶目标。把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强调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来年工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