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鼓楼区发改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7 10:23:11   来源:鼓楼区发改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日,鼓楼区发改局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保证,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全面、具体、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局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党员做出榜样。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要求。按照全会部署和《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