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地铁一号线北段电梯安装

2016-11-29 09:31:24   来源:海峡网    【字号

福州地铁一号线北段电梯安装 月底前通过验收

  海峡网11月29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 袁丽群)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在即,项目建设每天都有新变化。昨日,记者获悉,1号线北段电梯验收工作也接近尾声,112台电梯计划于月底全面安装并通过。同时,北段沿线道路绿化恢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争取“种大树、造绿荫”。

  电梯安装工作 超八成已完成

  记者了解到,原计划福州地铁1号线北段需在12月10日前完成112台电梯(扶梯92台、直梯20台)安装验收任务。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了北段电梯的安装工作。全面安装验收工作预计月底前就能完成,比计划任务时间提前十天。

  不少路段已完成添绿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北段沿线道路绿化恢复涉及北段沿线道路绿化改造工程、“四小件”(出入口、风亭、疏散楼梯、冷却塔)绿化、八一七路(东街口至津泰路)道路改造绿化工程、鼓屏路(省府路至湖东路)及华林路(五四路至东浦支路)道路改造绿化工程、秀峰路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

  其中,北段沿线道路绿化改造工程包括屏山站、斗门站、秀山站、象峰站、达道站、上藤站等6个站点,面积16000平方米。目前,八一七路(津泰路至南门兜)段东侧绿化,种植樟树40多棵,鼓屏路屏山站种植大樟树10棵,秀峰路中分带侧分带种植樟树20多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