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湖东东路三八路辅路段 1日将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

2017-01-04 08:44: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作为我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湖东东路攻坚目标如期完成。继明挖暗埋段、湖东东路西侧省图书馆(湖东路)出口完工,湖东东路东侧三八路段U型槽也已完成主体建设。昨晚,东侧550米长辅路顺利完成最后的沥青铺设。今天,该路段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

  据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东东路工程西起湖东路,东至三八路,全长1900米,采用全隧道方式,下穿六一路、晋安河、金鸡山,最后与三八路对接,隧道段全长约1660米,包括湖东路(东侧)及三八路(西侧)两侧U形槽、明挖暗埋段(晋安河至晋安河金鸡山疗养院段)、暗挖段(金鸡山隧道段)三部分。其中,西侧U形槽长138米,东侧U形槽长189.5米。

  昨日下午,记者在湖东东路东侧三八路辅路段看到,东侧U型槽已完成主体建设,紧邻U型槽出口的南半幅辅路暂时变为双向2车道,方便进出三八路的车辆通行,北半幅辅路也已全面贯通,正加快进行沥青铺设。

  除了三八路辅路段,全长818米的湖东东路暗挖段(金鸡山隧道段)正加快进行双洞开挖,目前掘进已完成530米,占全部工程量的63%。按目前施工进度,整个湖东东路道路工程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全线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