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鼓楼区公安民警走进福州十九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2017-01-04 08:4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邱陵)“这是警用执法记录仪,充满电后,可以持续运行十多个小时,不间断摄录。”3日,在福州十九中操场,一群学生围着鼓东派出所民警林明亮,听他介绍警用装备和出警流程。

  当天,鼓楼公安分局联合鼓东派出所在福州十九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答疑解惑、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师生宣传防范诈骗等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操场和教室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校园内外治安状况,还讲解了受到不法侵害时应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针对电信诈骗多发的态势,民警们重点介绍了“教育退费”类诈骗,“同学们接到这样的电话,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挂断,或者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咨询后再作定夺,切勿听信他人的指示随意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