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砥砺初心担使命 一线争当排头兵

2020-04-01 16:17:48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更高起点上践行习总书记2014年11月莅临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提出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东街街道作为“开封府的开封府的开封府”,将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为省市区发展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在方方面面都力争当好排头兵,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

  一、坚持对标一流,赛出“东街风格”。按照《鼓楼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方案》总体要求,量身定制街道总体参赛方案、《特色重点项目清单》、21条奖惩措施等,绘就“9+X+6”条赛道“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田”。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办”,设立竞赛PK榜,对内街道各条赛道“横向比较、比学赶超”;对外与兄弟街镇同场竞技“纵向比较、向前超越”。同时,第一时间召开全街动员会、赛前推进会,街道一线尖刀队、社区一线冲锋队逐一表态发言、接领决战书,切实把全体街居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竞赛活动中来,拿出全体上场亮亮相、你追我赶比一比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鼓浓竞赛活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

  二、坚持点面结合,擦亮“东街名片”。将竞赛活动贯彻街道全年工作始终,并作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以东街“八个一线”工作法为具体抓手,坚持“任务+项目”同步、“网格+清单”结合、“实效+质量”并重、“定性+定量”兼顾,全盘谋划、统筹兼顾,分阶段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工作目标,全力在“9+X+6”条赛道固强补弱、全面开花,并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民生服务、社区党建、机制创新、公众参与等领域持续创新、推出精品,既谋好“面”上工作,又打造“点”上品牌,连点成线 连线成面,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快速度、高标准、全方位完成。

  三、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五个东街”。实行“党建+网格+清单+一线参赛日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不断争先进位。推出津泰路党群服务中心、福州市同心工作站等党建新品牌,打造“党建东街”;结合安泰中心改造,升级党建便民服务一条街,打造“活力东街”;建设党建引领协商共治小区党支部示范点,迎接住建部老旧小区整治全国现场会,打造“品质东街”;推出东街“三创三民”社会治理工作法,建立全省综治中心东街示范点,打造“平安东街”;打造“两厅一平台”,擦亮群众“家门口”服务品牌,打造“幸福东街”。(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