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省图书馆首个社区分馆开馆

2013-01-21 09:07: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建省图书馆河东社区分馆开馆

  福州晚报讯 省图书馆首个综合性分馆昨天落户温泉街道河东社区。该分馆完全使用省图技术平台,读者可就近借还书籍。社区低保户也可申请办理无押金借阅卡。记者了解到,分馆适应社区特点,开放时间与省图有所区别。

  19日的揭牌仪式上,记者看到,省图首个综合性分馆设置了图书借阅室和电子阅览室。图书借阅室有书籍3000多册。省图将为分馆不定期更新补充图书。电子阅览室则配备了5000册动漫书籍及数字书创作软件。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不断扩大数字资源的服务品种,分馆将可完全使用省图的数字资源。

  省图相关人士介绍,河东社区分馆是省图首个综合数字及传统服务分馆,而此前省图建设的“分馆”基本属于图书流动点,在为读者提供服务上存在各种不便。新型的综合性分馆由于完全使用省图技术平台,一方面极大丰富了分馆的资源,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方便了读者,能够实现通借通还,即在分馆借的书籍读者可到省图归还,在省图借的书籍读者也可在分馆就近归还。在服务时间上,分馆除了周六闭馆外,其余时间均对外开放,具体为:周一到周五上午11时到下午2时半,下午4时半到晚8时开放;周日上午8时半到12时,下午2时半到6时开放。分馆在开放时间上与省图有所区别。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