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福州二环内“限摩限超电” 首日查违三百余起

2013-04-11 08:09: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在上三中路,被查市民竟然不知道什么是超标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1日讯(记者 杨亚茹 毛朝青 林丹 通讯员 榕警 南街综 文/图)昨天是福州二环路以内(含主辅路)“限摩限超电”首日,福州警方在二环路沿线总设87个“劝导点”。记者随警采访发现,限行首日,街头超标电动车明显减少,但仍有不少违禁车主被民警拦下。据悉,“限摩限超电”首日,市区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36起。

  昨天上午10时许,民警在白马路道山路口,对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和未注册电动车纠违劝行。吴女士是第一个被民警拦下的超标电动车车主。还没等民警开口,吴女士便解释:“今天就出来查了?哎呀,撞枪口上了。”吴女士告诉记者,打算这几天就用这辆超标电动车去换购一辆达标电动车。

  福州首山路,骑超标电动车的老人很配合民警的检查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民警在白马路道山路口共查处近30辆超标电摩和摩托车,现场多以劝导为主。

  下午3时,记者随警来到首山路。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警方在一些路段悬挂了禁止通行标语,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限行消息,但仍有不少车主对“限摩限超电”不知情。

  15点30分左右,一位依伯被民警拦下。被拦下的依伯表示,对于“限摩限超电”毫不知情。“骑电动车还要罚款?压根没听说过!”随后,在民警的解释和劝导下,依伯才了解福州“限摩限超电”政策,并接受了50元罚款。

  警方提醒,一些达标电动车车主如果车牌丢失需补牌,或车辆过户要变更信息,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原报牌的交巡警大队办理。另外,仓山警方将继续加大“限摩限超电”的宣传及巡查力度,引导车主自觉遵守限行政策,以免吃罚单而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