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3个社区中医馆拟下月投用 方便居民就近诊疗

2013-07-04 08:14: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为医生在给患者使用熏蒸治疗仪  张勇 摄

  鼓楼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鼓楼区获悉,该区鼓西、鼓东、水部3个街道的社区“中医馆”预计下月可建成投用,该区将同时提升改造东街、温泉2个街道已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推动中医药适宜技术进社区,方便居民合理就医,降低看病费用。

  五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是鼓楼区已投入运营的试点单位。记者3日在这里看到,中医馆内设置了中医诊室、康复训练区、颈椎病专科等,熏蒸室内的“熏蒸治疗仪”尤其引人关注。“这台设备是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的首台专业中医治疗仪,可以治疗颈椎病等疾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崔主任介绍,“中医馆”目前开展了针灸、推拿、按摩、火罐、刮痧、熏蒸、穴位注射等十几种中医药康复服务。

  据介绍,五凤街道社区“中医馆”的诊疗服务量是原先中医科诊疗服务量的10倍以上。记者了解到,社区“中医馆”之所以得到居民认可,主要是因为“中医馆”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有一定价格优势,中药不加价,诊疗费低;地处社区,方便居民就近诊疗。

  据悉,今年我市将推进中医适宜技术进社区,在五凤、鼓西、鼓东、水部、金山、下渡等6个街道试建“中医馆”。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通讯员 张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