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福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2014-01-08 08:0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福州新闻网

  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福州新闻网

  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福州新闻网讯 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方清海、雷成才、范美先、郑建闽、林治良、张献勇、林雄、王长鹰、郑新清、林绍彬、吴建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何静彦、吴贤德、黄忠勇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方清海主持。

  下午4时,闭幕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95名,实到412名,特邀委员实到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

  杨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杨岳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建设福州新区作为全市工作的主旋律,作为跨越赶超的最强音,凝聚民心,着力民生,汇集民力,共同谱写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绚丽篇章。建设福州新区,必须更加凝聚“民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往开来,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合力合拍,奏响心齐劲足、共建共享的时代华章;建设福州新区,必须更加着力“民生”,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为民惠民,加大民生投入,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相统一,努力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为活力之区、宜居之区、幸福之区;建设福州新区,必须更加汇集“民力”,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激发创造活力、释放创业激情、调动创新潜能,广泛争取榕籍乡亲、海内外朋友鼎力支持,共襄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新伟业,共创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辉煌。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福州新区建设主题,共绘发展蓝图,共聚发展合力,共强发展保障,扎实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福州新区建设的火热实践,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发建设取得新突破。

  方清海说,我们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改革创新贯穿于人民政协履职的各个过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齐心协力,助力福州新区开发建设;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开展协商;继续关注福州改革发展大局,切实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优势,促进榕港澳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充分展示人民政协良好形象,永葆人民政协生机活力。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港澳台侨人士代表等。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熊志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