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福州两会闭幕产生5大议案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6处

2014-01-09 11:4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8日下午闭幕。记者获悉,会议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6处,其他五大报告也都有所修改。此外,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还产生5件大会议案。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6处

  记者注意到,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6处。这些修改是根据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审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复推敲后修改的。

  这6处修改,涉及全面实施大开发战略、全方位深化拓展榕台交流合作、不断强化创新驱动与品牌带动、深化健康城市建设、深化“平安福州”建设及切实做到“马上就办”等内容。

  在“积极开展涉侨引智引资引技工作”之前,增加“深化与海内外重点客商以及异地商会、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

  在“扩大‘两马’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之后,增加“不断拓展赴台旅游客源市场”。

  在“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之后,增加“加强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

  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医疗用房建设以及设备配备。”一句,修改为“加强基层尤其是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医疗用房建设以及设备配备。”。

  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之后,增加“强化治安源头管控,”。

  在“严格效能问责和岗位绩效考核,”之后,增加“坚决反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

  产生5件大会议案

  此外,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还产生5件大会议案。这5件议案是:

  林均昌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制定〈福州市水权交易实施办法〉(草案)的议案》;

  薛爱国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福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范居民养犬行为的议案》;

  侯爱平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的议案》;

  陈长钦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闽菜文化保护条例〉的议案》;

  刘炜英等17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施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议案》。

  上述大会议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将分别交付相关工作委员会办理。议案的办理结果须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在明年市人代会上向全体代表报告。

  据了解,人大代表提交议案是他们依法履职的重要手段。根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规定,10名以上代表联名,可在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提出议案。区别于代表建议,议案提交有时间限制,内容也必须是制定、修改和解释本市地方性法规等重大事项。鉴于其地位的重要性,议案处理决定由大会主席团作出,并印发全体代表。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熊志敏)